♥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黄叶】恋爱笨蛋综合症 01

*校园paro

*老叶生贺结果我还是开了个坑……预计四章内完结,大概。

*列了大纲总共有六个梗结果第一章2200字一个梗都没写到【生无可恋脸

*撒糖撒糖加撒糖的无脑傻白甜,有可能bug出没请不要太在意

 

恋爱是一种热病,恋爱中的人不是智商下降,就是愚蠢升高,从而干出一般人做不出来的蠢事。我们通常称之为恋爱笨蛋综合症。

 

 

黄少天觉得自己恋爱了,在高二分班第一天。

空气中弥散着早桂若有若无的甜香,夏末拖着转瞬即逝的尾巴,雀跃着的斑驳光影从足尖一掠而过,蔚蓝的天空如同最澄澈的宝石。

黄少天就是在这样一个日子里,抱着新领的书走到新的教室,然后被靠在窗边的人瞬间吸引。

那个人有些懒散地眯眼坐着,额前细碎的头发遮不住眼睑,彼时窗外阳光正好,玻璃折射过的光如蜂蜜暖暖地倾泻在他身上。

与光同尘。

 

黄少天觉得有个光屁股的小孩拿着弓对自己射了一箭。

噗嗤。

一箭穿心。

 

黄少天观察了一下对方桌子似乎只放了一人份的书——这意味着对方似乎没有同桌?他暗自打气,扬起阳光的笑靠近那人的座位。

“同学你这有人坐吗?没人坐我能坐在这里吗?”黄少天将书包靠在桌角,大有一种壮士的凛然感。

“坐倒是没有人坐这儿。”对方一顿,“但是这边靠窗可能会有点晒。”

“没事没事晒晒阳光多好啊还能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促进钙的吸收。我叫黄少天同学你叫什么?以后就是同桌了请多指教啊。”黄少天忙不迭把自己的书放在靠外的桌洞里,嘴上也一刻不停。

“我叫叶修。”对方很自然地帮黄少天将堆在桌上的书放回桌洞。

“哦哦你叫叶修啊真是个好名字……什么你叫叶修?!”黄少天一脸错愕地看向说出名字的人,对方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差点让他以为自己的新同桌只是恰巧跟年级榜上占据了一年榜首的人同名同姓而已。

“你真的叫叶修?”他有些惊讶地又问了一遍。

“货真价实,如假包换。”对方偏偏头似乎是不太理解他惊讶个什么劲。

“就是那个成绩榜第一的学霸?学校贴吧每天都有人跟你发帖告白的那个叶修?”黄少天一时间有些看到传说中人物的兴奋。

“成绩榜第一的确实是我。不过那个发帖告白又是什么情况?”叶修蹙蹙眉不太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就是学校贴吧啊。‘叶修大大我宣你’之类的帖子偶尔会屠版好吗!!”黄少天模仿小女生的腔调复述了遍类似的标题,成功收获到叶修无奈的眼神一枚。

“我没手机不玩贴吧,我怎么会知道?”叶修挑挑眉对新同桌“天哪这年头居然还有人没有手机”的眼神回以嘲讽一笑——然后他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捂脸做了个深蹲的姿势。

“怎么了?被我吓到了?”叶修扶了把黄少天让他站起来顺便小小地反思了一下自己刚刚笑容是不是太嘲讽了点——看把人家孩子吓得。

“不,没什么,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一下我的新同桌不仅是个学霸还是个连手机都没有的家伙。”黄少天的笑容有些恍惚,刚刚一瞬的失神显然不足以影响他正常的语言功能,随便找个理由蒙混过刚刚的失态,黄少天趴在桌上将脸深深埋进胳膊。他总不能说是因为叶修笑得太好看他差点就看呆了吧。出息点啊黄少天你可是要跟对方相处很久的人!但是这样自欺欺人的想法也没办法降下他耳根的热度。叶修本就生得面皮白净,说起话来有些懒洋洋的带些鼻音更是奇异的温柔感,笑起来时嘴角上扬出微微的弧度,谜之嘲讽感的同时也不能否认确实好看。

——该死的好看。

黄少天悲哀地发现自己耳根温度更高了。

 

 

年仅17岁的黄少天知道自己恋爱了,老套的一见钟情。

 

*

开学第一天除了分班认识新的老师同学以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黄少天在老师说了提前放学以后就欢脱地跑去找从小到大一直在一个班这次终于被分隔在不同班的喻文州玩——顺便讨论一下感情问题,真的是顺便。

从在女生中人气很高的好友那里得到一些指点以后,黄少天愉快地骑着自行车回家。

当他看见走在路上的人时,觉得自己今天运气未免太好了点。

“叶——修——!”他叫了前面的人一声,腿上发力快速蹬了两下,骑到了叶修的侧边。

叶修有些茫然地回过头,刚好看见黄少天过来,他笑了下打了个招呼:“好巧啊黄少天。”

“真的好巧啊没想到放学都能遇到你,话说叫我少天就好了叫全名感觉好生份啊。”黄少天放缓速度骑在叶修外侧。

 追求法则一,尽可能拉近双方关系,从称呼等一系列细节方面入手。

 “好啊少天。”叶修从善如流改了口。

这么一听果然顺耳多了,黄少天暗想。

“唉老叶你怎么也走这条路啊我记得这条路很偏的。”黄少天装作漫不经心的改了口顺便开始东拉西扯。

 追求法则二,不要让你的追求对象觉得你们之间相处很无聊。

 “我就住在这边。”叶修不紧不慢地走着,也没计较黄少天的称呼问题。

“那正好跟我顺路,不过以前好像没见过你?”

“我才搬过来的,你没见过我很正常。”

“那倒是,我跟你说啊从前面那条巷子进去那家锅贴特别好吃不过只有早上才卖,还有那边有家兰州拉面馆味道也不错……”黄少天来了劲头,一边骑车一边侧着脸跟叶修介绍周围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地方,他从小在这附近长大,数起各种东西来都是如数家珍。

两人就这样一个说着一个听着,倒也和谐。

到了个拐角,拐个弯的地方叶修停了下来,黄少天有些恋恋不舍地住了口。

“少天我到了。”叶修在一栋两层小洋楼前停了下来转头摸出钥匙,“要不要进来坐坐?”

“啊,哦,老叶你住这儿啊!”黄少天笑了起来,“我俩可真有缘,我家就是住在斜对面过去的那家!”

叶修目测了一下黄少天指的那栋房子和身后房子的距离不到四十米,不得不感慨一句:“确实是挺有缘的。”

“我就说吧,老叶我以后上学就跟你一起了!”

“行啊。你要进来坐坐吗?”

“今天就算了再不回家我妈估计又说我在外面玩了,老叶我明天早上来找你啊!”

“成,我先回去了,明天见。”叶修挥挥手跟骑车的黄少天告别。

“明天见老叶!”

黄少天带着一脸笑容回家了。

 

今日攻略达成目标:交换称呼,约定一起上下学√

 

——TBC——

老叶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156)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