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黄叶】恋爱笨蛋综合症 04

*校园paro

*撒糖撒糖加撒糖的无脑傻白甜

*感谢所有祝福我考试的妹子们于是说好的更新来了!

*别问我为什么总是在这个诡异的时间更新我什么都不知道……【说着抱起了书继续啃x

*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四章完结,真的。

第四章

 

第二天叶修意外地睡过了头,等他打开门时已经是六点四十了。

班主任老冯规定六点五十到校。

死。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打开家门准备朝学校狂奔。

“都这个点了……黄少天应该已经去班上了吧。”

纵使叶修出门前已经做好看不到黄少天的心理准备,但真正没有看到人时他还是有些失落——他觉得一定是因为跟黄少天一起上学这件事对他而言已经形成习惯了。

习惯被打破这件事情才是让人觉得别扭的地方。

 

正在叶修拉紧了书包的背带准备狂奔时,他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老叶快吃饭!”

转过头,是黄少天灿烂的笑,以及,他手上拿的一袋包子。

包子的表皮温热,咬开后还能看见白色的水蒸气冒出来。

叶修坐在黄少天车后座,看着这个拼命蹬着自行车往学校赶的人在已经很冷的天气里冒了一头热汗,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真是,糟糕了啊……

他的内心轻叹。

 

虽然黄少天尽了最大的努力蹬自行车,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他们到达教室的时候,六点五十二分。

来,跟我重复一遍,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两个人被心血来潮检查早读状况的老冯抓了个正着,灰溜溜地被老冯赶到门外罚站一节早读课。

叶修左手捧着书,右手拿着包子啃,吃到还剩最后一口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探头过来将剩下的一口叼到自己嘴里,一边还含含糊糊说着话:“老叶我跟你说我特地跑到谢园路那家包子店买的包子,他家包子果然好吃下次再买他家的好了。老叶你喜不喜欢啊?哦对我早上都忘记吃饭了现在好饿啊嗷……”

叶修知道谢园路那家包子店,是离他们家很远的地方。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元气求表扬的样子有些话到了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你怎么不吃饭?”他放下到嘴边的话换了个话题。

“……呃……”黄少天一下子卡了壳,好半天才冒出一句话来:“我这不是……没想起来吗……”

“没想起来吃饭?”叶修这下倒是有些无语。

“不是赶着给你买包子吗……要是我再吃饭的话包子就冷了啊。”黄少天一脸委屈。

“……”叶修心脏被小小地撞了一下,有些麻痒麻痒地疼。

好半天,他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就不会先吃饭再买包子或者干脆买两份?”

“………………”黄少天竟无言以对。他一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不愿意承认自己智商掉到平均线以下的事实。

他透过指缝观察叶修的表情,等待一轮日常嘲讽的到来。

然而叶修却没有嘲笑他智商跌破,他只是笑了笑,嘴角弧度柔软得不可思议,像是初春融化的第一滴水。

黄少天在这样的笑容中红了耳根。

他欲盖弥彰地站直身体,右手捧书背起了那首早已滚瓜烂熟的诗。

 

“……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搴汀洲兮杜若,将以遗兮远者。……唉叶修你这衣服口袋是相通的啊?”一首诗背完黄少天似乎也平复了心情,转头又跟叶修闹了起来。

“嗯?是啊。”叶修低头看了眼衣服懒洋洋地应了一声,今天出门太急他随便抓了件衣服就穿上了,也没在意穿的是什么——当然他平时也没怎么在意就是了。

“我来试试看!”黄少天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就将空闲的左手伸到了叶修的口袋中,不意外摸到了叶修正插兜里的左手。他动了动,轻轻将对方微凉的指尖拢在了手心。

“老叶你手怎么这么凉啊唉我还是帮你捂捂吧看我多好心不过据说手凉的人是因为没人疼啊老叶你放心我以后一定不会让你手凉着……”黄少天开启了平时说话的三倍速,一大通话砸过去以解释自己的举动。

“少天,你心虚了。”叶修平静地指出这个事实。

“……怎么可能啊你说我在心虚什么我有什么好心虚的你说对不对对不对!”黄少天再一次飚了语速,殊不知有句话叫越抹越黑。

好在叶修只是看了他一眼,什么话都没说。

黄少天悄悄松了口气,他借着口袋的布料遮挡虚握着叶修的左手,觉得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了。

他们就这样握着,互不打扰地认真背书。

过了良久,就在快打下课铃,黄少天有些恋恋不舍地打算放开叶修的手时他听见叶修有些不自然的嗓音,“很暖和,谢谢。”

他偏头,看着对方耳尖的一点点红色,觉得全世界的花都开了。

黄少天傻笑了一天。

 

妈的这俩个人简直闪瞎了我眼。By不知名的路过同学。

 

——TBC——

下一章是写圣诞节!两人正式在一起!于是下一章就要完结啦!【大概

评论(12)
热度(99)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