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青黑]早春折樱

早春,江户。

还残留着洁白的雪的街道人影寥寥,偶有孩童追逐着跑过,只余下笑声散在空气中。

街道两旁木制的房屋却是早早开了门,透过打开的门可以看见有些忙碌的婆婆们。有些年岁的和服被浆洗地干干净净,连细微的褶皱也小心地被抹平。


“早安,伊势婆婆。”门帘被轻轻掀起。


“早安,哲君。”矮小的婆婆对于这个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的孩子露出慈祥的笑,“今天也要好好工作哦哲君。”


“好的,婆婆。”少年有礼地回答。


“今天哲君来得很早,刚好有些配料没有了。麻烦哲君去买来吧。”伊势婆婆转过身在一个小小的匣子中摸索了几下,将钱连同写着字的纸条一并递给少年,“路上小心,不必急着赶回来的。”


“那么婆婆,我先走了,再见。”少年接过钱,整理整理衣服随即告别。


配料要去隔壁两个街道才能买齐。少年走得并不快,木屐在青石的街道上敲击出清澈的嗒嗒声。转角,一棵树出现在眼前。


那是一棵樱花树,在街的拐角处静静矗立。住在街道上最老的老人说这棵樱花树在他爷爷的爷爷那时候就有了。没有人知道它活了多久,只知道每年春天都会有满树的樱花绽放,连空气似乎都被染成了浅浅的粉色。


少年——黑子哲也在树下站定,眼神有些放空的看着眼前满树的花。浅蓝色的发被轻飘过的花瓣予以甜蜜的吻。

——几可入画。被人追赶着跑过几条街道的青峰大辉想。但这并没有阻碍他身体的运动,闪身迅速爬上高大的樱花树,借由繁复的花叶遮盖了行迹。


黑子有些愣愣的看着树干上被刀鞘摩擦后留下的细微痕迹。


拐角处又出现了两个气喘吁吁的人。“该死的!那个黑皮跑到哪去了!”


“速度太快追到这里就不见了!”


“喂——”其中一个人发现了站在树下的黑子,“你有没有看见一个黑皮肤的人跑过去?”那人的眉眼充斥着浓浓的暴戾。


黑子看了对方几眼,随手指了指另一边的街道。


“哎——!快点!”那人招呼着同伴,迅速跑远。


在看不见两人的身影以后,树上突然翻下来一个人,“真是好险好险,”那

人有些大大咧咧的拍了拍黑子的肩,“谢了啊这位少年!”


“不必。”黑子有些冷淡的回应,“可以麻烦你让一让吗?你挡着我了。”


“抱歉抱歉~”男子挠了挠后脑勺,默默移到少年身后,“樱花有那么好看吗?”男子有些不甘寂寞的问。


“……”黑子回头瞥了他一眼,突然露出温柔的笑,“我在看我自己的本体。请问有什么问题么?”


“唉?——!!”这是突然意识到什么,向后跳了三步的青峰大辉,“那什么,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啊哈哈……”


“不必害怕,我不会吃成年的大叔的。”继续温柔的笑。


“我还没有成年不对我成年了所以我不好吃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我先走了后会有期!”青峰大辉缓慢的后撤,到他认为足够安全的距离后迅速跑远,只留下忍不住笑意捂着肚子靠在树上的黑子。


“真是有趣。”满心愉悦的黑子买调理回了店里。


“很开心哦哲君?”伊势婆婆看着眼前孙子一样的少年有些好奇的问到。


“是的婆婆。路上遇到了很有趣的人。”黑子愉悦的回答,“说不定,是可以作为朋友的人。”


“开心就好。那么,工作吧。”婆婆笑到,转身开始忙碌起来。


“是!”

这是初遇。谁也无法想到之后的他们会有怎样的纠缠。

——听说,在那棵樱花树下遇到的人有可能是你的姻缘哦。

——TB没有C——



嘛,高三写的......真是少女心满满(;w;)

现在已经写不出来这种东西了[死]满脑子也只剩下吃肉吃肉和吃肉了惹

翻出来纪念一下当年(x)还是个少女的我(x)





评论
热度(6)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