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乐叶】闻香识人 06

*算是今天的第三更吧……?

*本章2000+手一抖砍掉了好多剧情【。

*乐叶好甜的,真的不来吃一吃吗?

 @玫瑰花🌹溢夏夏  来,今天份的投喂



第六章



 暗恋最痛苦的地方在于你不知道对方是怎样看待你。

 你为其一句话抓心挠肺或是欣喜若狂都无济于事,你根本不知道对方会对你小心翼翼反复修改的一句话做出何种反应。是一笑了之,或只是瞥见天边云彩飘过一般的漫不经心。

 因为暗恋,你没有立场去干涉对方的行为,也因为暗恋,所以你什么都不会知道。

张佳乐现在就陷入了这种糟糕的状态。

从那天晚上的梦境开始,很多事情都已经慢慢失控。

张佳乐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不看向叶修,无法克制自己的耳朵敏锐地捕捉有关叶修的消息,无法驱散萦绕在鼻尖那股隐隐的清冽香气。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不去想叶修。

整个世界似是变成一座巨大的纪念品馆,到处写满的都是叶修。

恍若魔障。

唉我出去一趟。”孙哲平拍了拍趴在桌上没精打采的张佳乐,示意对方让一下。

 “啊?哦。”张佳乐挪了挪凳子,扩大一部分空隙让孙哲平出去,而后自己又趴了回去。

 “我说你最近怎么回事?失恋了?”孙哲平看他那样就有点来气。好好一个少年这时候不去操场挥洒热血,反而趴在桌上散发出忧郁的气息——自认为是铁血纯爷们的孙哲平对这套真是架不住。虽然好像很多女生都吃这套?孙哲平暗暗扫了一眼周围女生,大部分都对自己同桌投以关切怜爱的眼神。孙哲平打了个寒颤,太可怕了。

 “失什么恋啊我都没……对象!”张佳乐反驳了一句,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突然僵了僵。

 “天涯何处无芳草。”孙哲平用一脸过来人的表情安慰性地拍了拍张佳乐,刚刚那句话张佳乐的停顿被他误解为不好意思。“你谈恋爱这事魏琛之前都说了,没事,失恋也没什么丢人的。”

 “啊?”张佳乐茫然,“我没谈恋爱啊。”

 孙哲平不说话,只摇摇头。

 “不是,卧槽,等等魏琛跟你说什么了?!”张佳乐一脸错愕,随即反应过来:“这事还有谁知道?!”

 “叶修黄少天和喻文州吧,都是几个玩得近的。”孙哲平揉揉头发,“我跟你声明一下啊这事不是魏琛故意说的,咳咳,你那天晚上找他的时候我们正开着语音打算下副本。结果老魏一激动……”

 “……行了我知道了……”张佳乐心情只有一句话概括,真是哗了狗了。

 “放心吧我不会把你失恋的事情说出去的,反正快七夕情人节了,说不定……你桃花运很快就来了。”孙哲平不知道想到什么,语气有些古怪,张佳乐忙于哀悼自己还没开始就要结束的恋爱一时竟没有察觉。

“借你吉言。”张佳乐挥挥手,表示短时间内不想看到孙哲平。

孙哲平耸耸肩,脚步轻快地走了,只留张佳乐一人留在教室接受四面八方投来的关切眼神。

 “唉,班花,你到底怎么回事啊?”前桌的妹子回头问了一句,张佳乐记得她名字是叫林春悦,就是那天说要干死理科班的那个彪悍妹子。

没事的,就有点小问题。”张佳乐冲她笑笑。

 对方看出张佳乐不想谈论这个问题,贴心地转移了话题,“班花你要是不开心呢,多看看好玩的事情或者看看爽文转移一下注意力啦。我这里还有几本不错的小说比如卡o,修o世界之类的都能借你看看……”

 “好,谢谢。不过班花这个称呼是什么鬼?”

 “额这个啊……大家一致认为你是班上长得最好看的男生……那什么……我就……一不小心说顺了口……”对方有些心虚地看他。张佳乐对此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还是别这么叫吧,太容易让人误会了。”

 “好的班…学霸!是的学霸!”对方匆忙将几本书压在了他的桌上,转身逃也似的奔向自家闺蜜的座位。

 “……”张佳乐摇摇头,随意拿了本书看了起来。至于别的问题,他不愿多想,也不敢多想。

 

 

 “哟,大孙你在这儿干嘛呢?”小储物室中的孙哲平一愣,转过身去只见叶修正笑着看他。

 “是你啊。”孙哲平松了一口气。转而继续试起了钥匙。

 “我记得这个是张佳乐的柜子吧?”叶修走近了些,看孙哲平手中的动作。

 学校前段时间特地拨了两个空房间放上储物柜以方便运动员们放自己的衣服和鞋子之类的东西,每个人一格储物柜,钥匙自己拿一把,另一把则交给学生代表统一管理。孙哲平现下借来了钥匙却在张佳乐的柜子前捣鼓——这让叶修不免有些好奇。

  “不是他还能是谁的。喏你看。”孙哲平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白色的小信封,“我之前欠了一个妹子人情,我总要还人情啊,谁知道那妹子暗恋张佳乐,叫我把这封信放张佳乐柜子里。”

 “啧啧啧。”叶修不知道对此应该发表什么评价,出于某种自己也不明白的心理,他上前帮孙哲平试起了钥匙。

 “是这把。”也许是叶修运气比较好,没试几下锁就开了。

 开锁,将信封放在张佳乐的球服上,关好柜门。

  “大孙,你有没有闻到一股苹果味?”叶修抽抽鼻子,觉得那股香香甜甜带着些青涩的甜酸味一直萦绕在鼻尖,“张佳乐那小子不会塞了几个苹果当零食吧?”

 “不可能。”孙哲平笃定。

 “那么肯定?”

 “叶修你不知道?”孙哲平靠着柜门挑眉看他。

 “我知道什么?”叶修莫名奇妙。

 “张佳乐小时候的黑历史啊,啧啧……”孙哲平看着叶修一头雾水的样子好心地揭开了谜底:“据说张佳乐那家伙小时候吃苹果噎过,从那以后对所有苹果以及苹果味的东西都敬而远之啊。”

 “那这苹果味哪儿来的?”叶修皱眉。

 “谁知道,大概是清洁工喷的空气清新剂?”孙哲平没在意,搂着叶修的肩膀就往外走。

 “唉你说张佳乐能猜到是你这么坑他吗?”

 “帮人送个情书而已,我哪是在坑他。再说了他最近看上去跟失恋一样,整个人都有点神神叨叨的快向王杰希看齐了。”

 “失恋?张佳乐之前谈恋爱了?”

 “你那天晚上打副本不是在吗?没听见?”

 “跟老魏他们那次?有黄少天,你懂的。”叶修明显有些心不在焉。

  “懂了。”孙哲平将话题扯了回来,“不过这事具体谁都不知道,老魏那天就随口暴露了,可信度堪忧。我问张佳乐他倒是死活不承认。”

 “不承认有对象?”叶修觉得心里刚刚揪起的一小块又被轻轻放下了。

 “对啊。不说这个了,上次说好要一起去下新副本的要不要找几个人一起开荒?”

“……”

 叶修被孙哲平带着走远,对苹果味的疑问连同心底的不知名情绪一同丢到脑后。

——TBC——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