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吴叶/知乎体】岁月忽已晚

*好久不见

*终于有时间来写写,也算是一个告别。

 @玫瑰花🌹溢夏夏 



暗恋一个不可能的人是什么感受?

  题主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不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没可能的人QAQ觉得这段感情可能会演化成暗恋所以来问问大家具体感受,题主不想放弃但是又害怕暗恋很会痛苦QAQ

 

 

 

 

 

118529赞匿名用户

 

不请自来,希望能给题主一些帮助。

我的暗恋大约是从十几年前开始的。

当初只当他是个小孩,是要好好保护的弟弟。我跟他差了好几岁,加上二十多岁又是自我意识膨胀的时候,所以当时会想去照顾对方——虽然后来事实证明在我当时工作的领域能欺负他的人寥寥无几,不过想照顾他的心情倒是留下来了。

之后正式进了单位,比我小几岁的他是我上司。

这时候就该说说他了。

他很强,工作方面意味。上面也说了,工作领域能欺负他的寥寥无几,更准确点来说不论是工作的同事还是竞争对手多多少少都当过他的手下败将。

虽然说工作上是这样不过实际生活上……有点一言难尽。不,当然不是说他不好相处之类的,事实上我很少见到他这么好养活的——不挑食,衣服要求能穿就行,睡觉能有张床就好。具体怎么一言难尽,举例来说,他唯一的厨艺只有泡面。在认识他之后我不止一次的怀疑他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也因为这样,我的额外任务就渐渐变成了照顾他。

后来怎么就暗恋上了,事实上我也不是很记得。

如果一定要说出个所以然来,应该就是工作的时候不经意瞥到他的眼睛,看见了光。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要我说,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不管表面装得再若无其事,不管是否一再告诫自己不能意气用事,真正见到他出了事的时候,什么都能丢在脑后。

工作第二年,出了点事。快过年的时候我以为他会像前一年一样留在公司,还在犹豫要不要邀请他一起去我家过年。等人走得差不多了,我问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我家,他愣了会儿笑笑说今年回家。

我当时没多想,能多想什么呢?过年回家,多正常的事儿。我也不能强叫他跟我一起回家,只能自己收拾收拾东西走了。

谁知道没几天就出了事。

大年初一一大早就接到个电话,是同行的另一个公司的朋友打过来的,叫我赶紧把他领回去。后来一问才知道那个朋友跟他是老乡,早上出门丢个垃圾刚好捡到他,叫他回家他就笑也不说话,想半天没法儿只能打电话给我。

我能怎么办?火急火燎地买了飞机票去接人,接到家还没来得及说他,就发现这个小混蛋开始发烧。扒了衣服一看,好嘛,零度左右的天气就穿了个毛衣加外套,还死倔不跟我说,除了骂一句小混蛋我能怎么办?

晚上开了空调盖了两床棉被,他还说冷,我没办法只能脱了衣服抱着他,硬生生给我憋出一身的汗,幸好一晚上过去他烧就退了。之后被我问了半天才说是被家里人赶出来了。再问他就缩到被子里一声不吭。我热血上头,说了句类似我家就是你家之类的话,说完我就后悔了,生怕他看出来点什么。他没说什么,低低地叫我几声趴在我怀里就冲我笑。

管他看没看出来,就冲这笑我都觉得什么都值了。恨不能捧出满腔肺腑放到他面前任他挑选,都怕他一不小心被烫伤,所谓丢盔弃甲,溃不成军大抵也就是这样。

 

之后的一年过得太快了,生活也还是那样。

因为年龄原因,也因为家里原因,我在公司待了三年多就要辞职按照家里人安排去国外继续学业。

我走的那天,他在公司门口送我,我没忍住回头看,制服空荡荡地包裹着他,难得没点烟,就那么靠着门框,安静得像是墙角的苔藓。

他的制服外套看上去总是空空的,他的脊梁也一直是挺直的。

从始至终他都没叫过我。

也幸好,没叫我。

我怕他叫了,我就丢下一切冲回去抱住他了。

 

那以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

从此看山似他,望水如他,却也知山高水长再无交集。

 

在国外的生活一开始不是很顺利,后来也就习惯了。

之后我开始写日记,起初是写写想跟他说的话,后来记着记着也就成了习惯。

唯一不能习惯的事情,大概是他不在我身边。

 

昨天将之前写的几大本日记都翻了出来,反正匿名,也不怕说句丢脸的话。

我在离开他的这么多年里,将一句句话记下,最近翻阅时才猛然发现,我不过是变换着句式说着我爱你。

 

 

 

发布于XXXX-XX-XX999 条评论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1108赞  雾气冲云水接天

最高赞的那个匿名君你过来,我有个恋爱想找你谈谈。

 

发布于XXXX-XX-XX  1条评论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END——

啊呀想了大概半个月要怎么让这两个he掉,舍不得虐就删删改改了好多,最后变得有点不伦不类的矫情。

在发这篇的时候我爸一个人干掉了我35块钱一份的麻辣小龙虾QAQQQQ

我跟你们讲,接下来写文我要是虐一次吴叶,我就补一篇吴叶肉。

我flag就立这儿了【揍】

评论(24)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