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吴叶】梦中得鹿[一发完]

*看了新番外被一口吴叶糖卡喉咙了

*ooc和bug估计有,请看在lo主肠胃炎还在吐的份上轻轻放过pvp

*吴叶真的是我理想中的【无法挽回的离别】和【再也无法回去的并肩】完美的诠释(喂

@玫瑰花🌹溢夏夏 

情人节快乐。虽然并不算糖。

    吴雪峰刚认识叶修的时候人还没成年,用魏琛的话来说,当年的叶修那叫一个水灵,第一次线下聚会的时候站在一群糙老爷们中间就跟谁家少爷出门带了一群狗腿似的,要不是他自报家门,操着帐号卡就上了,任谁都不敢信这就是那个一叶之秋。

把人打得哭爹喊娘,垃圾话喷得比谁都气人的一叶之秋。

现实里却是个还有些青涩神色的少年。

饶是吴雪峰这种从不对他人做过多评价的人也受到了点惊吓。特别是在对方听见他是气冲云水后似乎怀了十二分兴致地过来跟他做自我介绍的时候。

“我是叶秋,也就是荣耀里的那个一叶之秋。你是气冲云水?”那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睛含着善意和一些好奇看着他。

“气冲云水,吴雪峰。”他伸出手跟少年握了握,忍住了往对方头上摸一把的冲动。

男人的友谊往往从一盒烟开始。

吴雪峰就看着叶修不知从哪儿摸了小半盒烟抖了一根给他,正要抖给自己。吴雪峰掏掏口袋,买给幼儿园小侄子的棒棒糖还剩一根,想也没想地就递给了叶修。看人接了过去才说了句:“未成年吸烟不好。”

叶修从善如流地把抖到一半的烟塞了回去,扒了糖纸咬在嘴里。吴雪峰看他咬着糖眯眼睛的样子,似乎也不比自家小侄子大多少。挺可爱的。吴雪峰心想。

自从进了嘉世战队,吴雪峰总是在夜晚梦见那条河,乳白色的,永不止歇的奔流,随着绿茵茵的河岸和盛开着不知名花朵的平原一路铺开,甜蜜的如同水仙和茉莉糅杂在一起的芳香。还有那只鹿。总在河对岸歪着头,用好奇而温驯的眼神看他,不靠近也不离开。  

那是只有在梦中才会有的景象。

平静,甜美,可望而不可即。

被冷气冻醒的时候,淡淡的怅然若失感还拉扯着他的神经。

房间中的一台电脑屏幕还在发着幽幽的光。他揉了揉眼睛仔细看去,电脑前的椅子上正蹲着一个人,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吴雪峰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他从床的一侧滑下,轻手轻脚地走到对方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雪峰?”椅子上的人回头,连忙将耳机拿下,“我吵到你了?”

吴雪峰摇摇头,伸手没收了对方捧着的泡面碗。看着对方盯着泡面有些哀怨的眼神,吴雪峰默不作声地将泡面又往身后藏了藏。

“这么晚还不睡?”

“等我看完这场。”叶修见泡面离自己远去,也知道自家副队不会将泡面还回来,只好将视线投回屏幕。

没过一会儿,叶修手边被递上一杯温热的牛奶。

吴雪峰笑眯眯地看着叶修对牛奶露出抗拒的表情,慢条斯理地说到:“晚睡会长不高的啊小队长。”

“我都成年了,这句话已经不适用了雪峰大大。”叶修垂死挣扎。

“一米八。”吴雪峰不为所动。

“我喝,我喝还不成吗。”叶修捏着鼻子一口气灌下牛奶,喝完还有点嫌弃地吐了吐舌头。

吴雪峰随手扯了个凳子坐在叶修身边,看着他又点开了之前正在看的视频。

“雪峰你要是困就去睡吧,我看完这个就去休息。”叶修随手拍了拍对方的小臂,不成想手却被吴雪峰反握住,做起了手操。房间内的冷气太足,对方的指尖冷得有些发白。

“之前又跟大漠孤烟打了?”

“嗯,老韩尝试了几个新搭配找我练练手。”叶修也不收回手,保持着这个姿势继续看视频。

“练手也要适量,你手操又没好好做。”

“这不是有雪峰大大嘛。”叶修嬉笑到。外人都知道嘉世小队长赛场上横得不行,场下也只有同队的副队能治得了他,却不知道私底下吴雪峰才是最宠叶修的那一个。

叶修看了眼右下角的时间就准备赶吴雪峰去睡觉:“雪峰大大明天早上还有晨练,可千万别给耽误了,快去睡快去睡,我马上,看完这个就上床。”

“好好好。”吴雪峰也知道这时候的叶修没办法硬扛上床,只好从柜子中扯了一条薄毯给他盖上,又拿着空调遥控器上调了几度,还不忘叮嘱一句“早点睡。”

“嗯嗯知道了。”叶修看着屏幕也不知道有没有将他的话听进去。

吴雪峰摇摇头,翻身上床。

  

当再一次被寒冷从美妙的梦境中拉扯出时,吴雪峰几乎立刻反应了过来。

电脑还是开着的,空调温度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调低了,自家小队长裹着个薄毯歪在椅子上睡得天昏地暗。

吴雪峰叹了口气,一边嘟囔着“这样睡脖子会疼”一边一点也不费力地将叶修从椅子上抱起放到旁边的床上。

叶修睡着的时候很安稳,嘴角还有些微微上翘,有点婴儿肥的脸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几岁,一点也没有平时场上放垃圾话时候的嘲讽。

这个在赛场上仿佛无所不能,操纵着一叶之秋一杆战矛舞得虎虎生威的人,这个战队的主心骨,现在也只是个少年罢了。

他的小队长,只是个少年。

有什么,压在舌下,呼之欲出。

吴雪峰轻轻拂开对方的额发,揉平对方皱起的眉头,然后小心翼翼地给他盖好被子。

从什么时候开始,吴雪峰的念叨里总少不了小队长这三个字呢?

这三个字出现在他嘴里的频率,高到过年家里爸妈除了会催他找女朋友之外,也会催他什么时候把这个“小队长”带给他们看看。“听你说啊,就是特别招人疼的小孩儿。一个人带着妹妹在外面生活也是不容易。”这是听他说叶修过年也都窝在战队宿舍没地方去的吴妈妈,一旁的吴爸爸一边给她夹菜一边也在点头复议。

“有机会吧。他不喜欢麻烦别人。”吴雪峰心不在焉地吃着饭。初三走完亲戚初四就又赶着回了战队,临走前还被吴妈妈塞了一行李箱吃的,叫他多给“小队长”补补。

战场外的吴雪峰包揽了大部分本属于叶修的工作,比如面对言辞尖锐的记者,比如跟着陶轩一起和投资商洽谈广告合约的事。有吴雪峰在的叶修,从来没有为此烦过神,就像在属于他的战场上,他的副队总会将背后守得妥妥当当,放任他在前方痛快地厮杀。

和其他战队的情况相比,这多少是有些差别的。魏琛就曾经数着自己平时的事一脸羡慕嫉妒恨地说叶修不知道几辈子的福气捡了这么个好副队。叶修当时拍着对方肩膀笑得一脸得意,被魏琛愤而约战。两个人嘻嘻哈哈打闹着上游戏一决雌雄,剩下吴雪峰,林杰和郭明宇三个人捧着杯子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们。

“你这样会把他惯坏的。”林杰突然说道。

吴雪峰只是笑笑。郭明宇端着自己杯子像模像样地吮了一口后看了眼林杰:“林杰你这就不懂了。雪峰这叫养成,养成懂吗?”他冲着吴雪峰促狭地笑笑,像是所有开玩笑的人神色的漫不经心。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

有什么电光火石地在脑中一闪而过震得吴雪峰悚然一惊。那些被他反复压于舌下的呼之欲出,就在这种情况下被剥去了遮掩着面目的薄纱。他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继而又投身于他人的对话中。

当晚,他又再次梦见了那条河。河水泛滥着,一如他混乱的神思。

那只鹿跨过了河,正靠在他的怀里,善意而温柔地看着他,温润的眸子像是夜中星辰。

有人问过他,为什么总是把自己放在配角的位置上,即使他有那个能力去当主角。

当时他怎么回答的来着?

“职责所在。”

他心里不是没有想当主角的愿望,而是在那之前,已有一个少年站在了主角的位置上,他便心甘情愿地为对方当着配角。

只因为主角是他。是他的小队长。

  

三连冠。嘉世王朝建立。

最佳配角的故事落幕。

离别总是来得叫人措手不及,即使人们早就做好准备。

吴雪峰收拾好行李,转身便看见了靠在门框上发呆的叶修。

“小队长,我走了。”

“嗯?哦,走吧。”叶修有些神情不属地侧了侧身体。

“小队长。”

沉默漫延开来。

吴雪峰握了握拳,上前一步抱住了叶修。

半晌,叶修才伸出手来拍了拍他的背。

“再见,小队长。”

吴雪峰拎着行李,像往常一样走出了嘉世的大门。

“再见,叶秋。”

既然说了再见,他们必将还会再次见面。

  

吴雪峰最后一次做了那个梦。

乳白色的河流变得波涛汹涌,势不可挡地淹没了曾经绿色的河岸和开满了花儿的平原,茫茫天地间只有白色的河水冲刷着他。

他的鹿不见了。

——END——

评论(24)
热度(2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