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王叶】蝴蝶[安徽省高考作文]

安徽的高考作文……真是每一年都不负众望的坑爹。

这篇拿考场上估计就是所谓的零分作文【。

三十分钟九百多字写着玩玩儿,祝首页的考生都加油啊!!

我都不好意思打王叶tag

 

 

 

 

王杰希观察过一只蝴蝶,或者更准确地说,他圈养过那只蝴蝶。

并不是非常起眼的颜色,也没有太过罕见的花纹。

王杰希就是觉得莫名地顺眼,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合眼缘吧。

它来的时候恰逢七月最大的一场暴雨结束,傍晚时天有些亮亮的橘色,王杰希打开窗户,将自己从空调房有些浑浊的气流中解放出来。

然后它就来了。

那只蝴蝶飞得不是很快,晃悠悠地飞到他桌边的一盆玉露上,翅膀像是呼吸一样地扇动了两下,就停住不动了。

王杰希想到小时候喜欢抓蝴蝶的事。

似乎很多小孩子都有这样一个时期,他们好奇心膨胀,对一切都要探查个究竟并且乐此不疲。会飞的蝴蝶蜻蜓,夏日飞舞的萤火虫,一碰就蜷成一团的西瓜虫……会飞的会动的都是他们伸出毒手的对象。六七八岁,招猫狗嫌的年纪。

王杰希儿时的玩伴中有格外喜欢做蝴蝶标本的,连带着王杰希也知道不少捉蝴蝶的小技巧——比如找花多的地方,最好半蹲之类的,然而这些技巧对捕捉单只蝴蝶似乎没有什么用。

——当然,最称不上技巧的技巧就是耐心。

 

王杰希突然起了玩心。

他慢慢靠近那只蝴蝶,对方似乎没有察觉到的样子。

他等了一会儿,呼吸放缓,有小小的气流溜到蝴蝶身边带起绒毛轻轻地颤动。

甚至到王杰希伸出的手已经停留在它身侧时,那只蝴蝶依然没有反应。

王杰希干脆利落地并起食指和大拇指,索然无味地等待手中传来的触感——然而并没有预料中的手感。

王杰希稍稍瞪大眼睛看着那只蝴蝶飞起,优雅地在他面前转了一圈,像是在嘲笑他:傻了吧?我会飞!

——有种被嘲讽到的感觉呢。

 

王杰希收回了手,不打算跟一只蝴蝶计较,谁知那只蝴蝶在飞了一圈之后,慢慢地停在了他的肩上,赶都赶不走。一旦王杰希表现出想要抓住他的意向时,那只蝴蝶就会飞起来,然后停在他头上。

从未见过如此胆大包天厚颜无耻之蝶!

 

停就停吧,也没啥。王杰希就这样带着一只蝴蝶在家中度过了一天。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那只蝴蝶停在一开始的玉露上,动也不动。

 

已经死了啊,稍微有点遗憾。

王杰希学着做好了标本,将那只蝴蝶留在了自己的房间。

那只是他十八岁夏天最不起眼的小插曲。

 

很久很久以后,他带着叶修回家,没想到叶修对他家中的布局意外地熟悉,他开玩笑的说:“我肯定做梦的时候来过这个地方。不过当时的视角要矮一点。”叶修比划出一个差不多王杰希十八岁时肩膀的高度,“没想到那么巧啊大眼儿,我做梦都能预知到你。”

彼时的王杰希只是笑了笑,狠狠地吻上对面懒洋洋笑着的人。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

谁知道呢。

他们的故事早已开始在彼此都未曾察觉的时候。

而结局,早已定下。

 

——END——

玉露不好吃,没啥味道。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评论(1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