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黄叶】恋爱笨蛋综合症 05

*傻白甜的校园paro,没错就是傻白甜!!

*我好像又挑了个奇怪的时间呢

♦为了方便妹子们阅读所以加了个tag,恋爱笨蛋综合症,戳底下就可以啦😘

*完结章!不坑我们不坑。

第五章

 

时间晃一晃,期中考试干脆利落的离开,徒留一干人马伴随着无边落木萧萧下的秋景哀嚎连天。当然,这个哀嚎中并没有某位可以被称为学神的存在。

黄少天趴在桌上无聊地戳着卷子玩,叶修刚刚被叫到办公室去了,大概老冯又在找他商量参加竞赛的事。同班的女生戴妍琦这时候凑了过来,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站在黄少天桌前犹犹豫豫地不说话。

“什么情况??”黄少天心里一头雾水,隐约觉得这架势不对。

戴妍琦和苏沐橙关系很好,叶修把苏沐橙当亲妹妹来疼,顺带也就照顾一下妹妹的好友。戴妍琦属于开朗的元气系妹子,再加上平时跟叶修打同一款游戏也能说得上话,两人的关系还不错,连带着黄少天跟戴妍琦关系也不错。但这种特意来座位上找人的事情还是第一次。

总不可能是告白吧?黄少天内心抽搐了一下,默默将这个想法扔出脑海。

也可能是发现我喜欢老叶了?黄少天有些惊恐,脑内各种脑补不亦乐乎。

“黄少,我有点事想跟你说……”戴妍琦似乎鼓足了勇气开口,表情看上去竟带了些视死如归的惨烈。

黄少天看到她这个表情更加惊恐了。

“黄少天。”戴妍琦叫了他一声

“你……”她声音顿了顿,带上了些微微的颤音。

“你有,一角钱吗?”

“唉?!”黄少天惊讶地听到了意料之外的问题。

他哭笑不得地抬头看了一眼面前捂着脸特别不好意思的戴妍琦:“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一角钱是吧我找找。”

他在书包底掏了掏,他记得上次去超市找回的一角钱还在他书包里放着。

好半天他才掏出来,递给戴妍琦的时候顺口问了句:“小戴妹子你要一角钱干啥啊?一角钱连包辣条都买不了啊?”

“才不是用来买辣条啦。”戴妍琦小心翼翼将一角钱收到小小的零钱包里,顺手又从口袋中掏出个一角钱放到黄少天桌上:“我可是在交换!”

“这么做……有什么用啊?”黄少天表示女孩子的行为真是难以理解。

“黄少你不知道吗?”戴妍琦瞪大了眼睛看他。

“……我是应该知道什么啊?”黄少天一头雾水。

“马上就到圣诞节了啊!”戴妍琦一拍桌子眼中好像燃起了熊熊火焰,完全看不出来她之前羞涩的样子:“圣诞节可是个告白恋爱秀恩爱的好日子!”

“我知道是圣诞节,但是对于单身狗而言这个节日没有任何意义。”黄少天有些泄气地趴在桌上,“对了你还没跟我说圣诞节跟你过来交换一角钱有什么关系啊?女孩子的行为还真是奇奇怪怪的啊……”

“哪里奇怪了!黄少你要知道圣诞节前一天可是平安夜!平安夜啊!”戴妍琦有些激动:“平安夜这天可是要送平安果的!”

“平安果?”黄少天愣了一下,想起来这个说起来有些奇怪的“传统”。也不怪他想不到,这个“传统”在他初中的时候似乎就有,但一直都在女孩子间流传,他也只当是女孩子间的游戏,没想到到了高中这个“传统”也有了些愈演愈烈的趋势。

这个“传统”说起来也简单,就是拿二十四个一角钱与不同的二十四个人交换,从而得到“受到祝福的一角钱”,凑够二十四个“受到祝福的一角钱”之后用这二十四个一角钱去买一个“平安果”——也就是苹果,再送给自己最喜欢的人,以祝福对方平平安安。

“据说送过平安果之后告白成功率超高呢!不过就算不去告白通过这种方式祝福喜欢的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也好啊!”戴妍琦脸上露出有些梦幻的笑容,充满了小女生的甜蜜:“黄少不跟你聊了我去继续找人交换了。”

妹子像小鹿一样轻盈地走远,黄少天趴在桌上一动不动。

半响,他拿起书罩住了自己的脸。

“告白成功率超高啊……祝福平安……”他喃喃到,小心翼翼收起了刚刚从戴妍琦那儿换得的一角钱。

 

叶修发现黄少天最近有点奇怪。虽然还是一样地一起上下学,一起嘴炮,但叶修总觉得黄少天有哪里不太对劲。

但是黄少天就是不说。

黄少天这人,平时看上去话很多一副什么事都能说的样子,然而一旦他有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就算是撬开他的嘴他也不会吐露半分。

叶修耸耸肩,不说的话就只能看他到底想干嘛了。

 

黄少天这边平安夜告白计划看似进行得不为人知,实际上几个参与的人都快被他闹得鸡飞狗跳。

这被闹的人,首当其冲的就是他的好友,喻文州。

对于黄少天暗恋叶修的那点小心思,细心的喻文州自然早就发现了端倪——他还在一开始给过黄少天追求守则来着,虽然是不知道对方是叶修的情况下——万幸那份追求守则比较保守没有坑队友。

黄少天准备换钱然后买平安果这件事喻文州算是第一个知道的,毕竟对方都过来找他换了,再猜不出来黄少天想干嘛那真是枉对了两人认识这么多年。

然而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想玩的不仅仅是送平安果这么简单,机会主义者最擅长的一击必杀注定了黄少天必然不会满足两人仅仅停留在现在这样一个有些尴尬的关系中。

听着黄少天一脸兴奋地跑过来询问应该怎么样告白要制造怎么样的气氛之类的,喻文州保持表面微笑的同时内心已经到了崩溃边缘。

虽然说他不缺人追吧,但是赤裸裸地在一只单身狗面前说这种足够被FFF团圣火反复烧烤的行为简直是惨无人道。

“我想,告白这种事情让对方知道你的心意就好了。”喻文州看似靠谱的实则无比模糊的话语成功阻止了黄少天打算玩神秘的那套方案,转而脑洞大开新的剧情,比如英雄救美——当然这个方案被喻文州委婉而坚决地否决了。

“这个方法不行那我就直接冲上去告白?可是上次打直球直接被叶修闪避了啊怎么办!要不还是玩点花样啥的吧这样直愣愣冲上去告白似乎太蠢了点啊啊啊!”黄少天无比紧张地喋喋不休。

“叶修你快来收了黄少天吧!”再一次被黄少天拉住以大段的话语进行不人道的虐狗行为的喻文州这样祈祷。

 

 

 

“一、二、三……十一、十二……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哈!终于够了!”黄少天将这两天搜集过来的二十四枚硬币放在手心颠了颠,一脸轻松地将这些硬币放在了书包的夹层里。

明天就是平安夜。

黄少天相信自己一定能趁着这个机会把叶修拿下。

 

11月24日一大早,叶修出门就被黄少天迎面砸了个苹果,不偏不倚刚好砸在他怀里。

“哟少天,这么早就给我送餐后水果?”叶修挑眉,看了眼怀中包装精致的漂亮苹果,对此有些小小的惊讶。

“什么叫餐后水果啊!老叶你这就不懂了吧这可是平安果!”黄少天算是服了叶修对什么节日都不敏感的神经,习以为常的接过叶修的书包放在自行车龙头上挂着,顺手递给他今天的早餐。

平安果?叶修觉得有些耳熟,却怎么样也想不起来到底在哪儿听过。

叶修咬着黄少天特制的三明治,晃晃悠悠的跟对方并肩向前走。

黄少天觉得这时候的自己应该帅气的告白,然而他看着叶修吃三明治鼓起的一侧脸颊,又觉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再缓缓好了,至少要等老叶吃完早餐吧……”黄少天这样想着。

可直到学校他也没将话说出口。

 

黄少天是真的觉得有些害怕了。

心中有个声音不停地催促着他。

“还不是时候。”

黄少天按耐住内心的躁动。

还不是时候,还不是那个,一击必杀的时候。

 

晚自习放学,两人结伴回家,黄少天在叶修身旁,难得的安静。

“少天。”叶修出声打破了两人间沉默的空气。

“叶修……我……”黄少天停下看着被笼罩在路灯光中的叶修,像是会发光一样。

“我今天问了沐橙,什么是平安果。”

“……”

“然后她表情很奇怪的问我是不是知道你做了什么。”

“……我没有其他的意思……” 

“我知道。”叶修的表情很平静。

“老叶你别为此感到困扰啊虽然我说我喜欢你但是你要真对我没感觉的话我也可以就当朋友的你没必要为这个烦神我真没其他的意思就想你平平安安的……”黄少天声音渐小,带了些不知名的委屈。

“黄少天。”叶修顿了顿:“你知不知道你心虚的时候语速会变很快?”

“……”

“那么现在呢?要不要听听看我的回答。”叶修做好了准备面对长长地沉默。可谁知下一秒黄少天就做出了回答,

“要。”干脆利落,掷地有声。

叶修看见黄少天被路灯照亮的眼,干净如同冰层下的激流,带着一往无前的偏执。

他剖开胸膛将一颗真心赤裸裸地递给叶修,告诉他:看,我的心就是这样,除了你之外还有很多东西,可你是最重要的那一部分。

这个人啊……

叶修轻叹,叫人怎么能不动容呢。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面对所有的准备,可当叶修走近一步靠近他的时候,心脏无法遏制的跳动让他觉得自己将要窒息而亡。

会是什么呢。

 

他看着叶修像变戏法一样不知从哪儿摸出他送的平安果,狠狠咬下一口后用嘴递送了过来。

 

那一刻,所有的灯火摇曳着跌落。

 

清甜的苹果香和着冬夜的冷风为这个吻打上两情相悦的烙印。

他们在一起了。

就是如此。

 

——END——

 

 

 

 

 

 

 

片花小段子:

叶修在圣诞节那天送了黄少天一个杯子,黄少天暗搓搓百度了送杯子的意思后高兴得逢人发糖。

然后叶修发现黄少天最近跑厕所的频率高了起来。

“你送我的东西我当然要好好用啊!”

“……这并不是你一早上喝四大杯水的理由。”

“老叶你也喝一口嘛。”

“……”喝。

“唉嘿~”黄少天就着叶修喝水的地方喝了一口。

 

“喂请问是医院吗?我要预约一下眼科谢谢。”by不知名的路过同学。

 @玫瑰花🌹溢夏夏  来,吃糖,安慰一下你吃到玻璃渣的脆弱肠胃。

写完啦!!!!男神生日贺文终于搞定了!![狂喜乱舞.gif]

不出意外全篇果然上万了orz

忘了说平安果那个习惯我初中高中都有的_(:з」∠)_虽然我六年的平安果都是给了妹子们(。

六月考试月所以接下来可能会失踪(??)一段时间【大概

等我七月放假再来浪啊啊啊!!!

【当然我还是会不定时诈尸的【。

评论(17)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