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很久以前写的嬴政x王耀】

【这对cp估计只有我吃了吧【泣】

【要删东西,刚好发上来备(混)个份(更)】



秦昭王四十八年,子楚得子,名之政姓赵氏。

八年,昭王卒,立安国君。三日卒,子楚继之。 

又五年,庄襄王卒,其子政继之,时年十三。


* 


空气中血味还未散去,腥甜的香味充斥于鼻翼。精美的桌椅上沾染着鲜红的色泽,青砖上繁复的花纹被暗红色血迹填满了间隙。 

男人向前走着,不疾不缓,行进之间黑色软甲微微反着肃杀的光。手中剑上流淌着余温尚存的血液,一滴,一滴,顺着剑脊缓慢落于青砖上,转眼消失在血色之中。 

他站定,将剑换至右手,缓缓推开眼前雕饰精美的门。 

“谁?”室内的人正端坐在桌前,此时闻声微微侧了过来。 

那是一个极为纤细的少年,嗓音还处于将变未变之时,脸色苍白似有不足之症。厚重的华服压在削瘦的肩上,如同任何一个因遭变故而不得不迅速担起责任的少年。 

——但也仅仅是像罢了,眼神的沧桑与其外表所形成的违和感让人不容错认。 

来人从黑暗中走出,高大的身形带来一片浓重的阴影,这是一个可以用英俊来形容的男人,却也并不仅仅是英俊。其周身的气质比之硬朗的五官更能强行夺取人的目光。站在他面前,尖锐肃杀的气息迎面而来,人莫敢与之忤视。

——少年只是看着,面无表情。 

“呵,”男人发出短促而愉悦的笑声,他附下身,深深地看入少年眸中,“我终于找到你了。” 

“告诉我你的名字,我的国。” 

“……周。” 

“不,并不是这个。”剑尖在宫灯的照应下微微闪了闪。 

“……”沉默,连宫灯中烛火轻微的跳跃都清晰可闻。 

“不愿说么?”男人渐渐逼近。却在突然之间放松下来,“没关系。既然是我找到了你,那么从今以后你就只属于我一人。” 

“现在,跟我走。” 

“……王耀”少年轻声道出,带着些微不确定的茫然与滞涩。 

“王耀。”他又重复了一遍 ,这次流畅了很多,“我的名字。” 

“啊,”男人朝他微笑,毫不费力地将他抱起,“那么,我们走吧。” 



他在做梦,看着幼时的他躺着母亲的臂弯。女人抱着幼时的他,颇有些漫不经心的模样。空气中是早已遗忘的脂粉香,荆钗布衣也无法遮掩她的美貌。 

比记忆中年轻很多的父王走了进来,穿着平民的衣裳。是了,当时还在赵国作为质子的父王是不会有太好的待遇,特别是当这个质子还不太重要的时候。 

他们进了内间。 

而幼时的他则偷偷跑到了外面,人来人往中突然有人抱起了他,“小家伙,你怎么在这里?”扭头看去,是一人温柔的笑。 

“耀哥哥。”幼时的他这样对着来人叫道。 

“乖,我送你回去。”那人抱着幼时的他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一片雾气中。 

然后,他醒了。耳畔似乎还萦绕着那人温柔的声音。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他坐起,轻抚着放在床边的剑。 

“终于让你留下来陪我了,耀。”嘴角有着上扬的弧度。 




少年正坐在庭院内,对着梨树发呆,削瘦的身形透着落寞,但他始终正坐着,脊梁骨直直地挺着。 

“王耀。”他轻轻呢喃着自己的名字,有些嘲讽地笑了笑。或许再过不久,自己便又要冠上其他的名字。齐或秦?罢了,这一切并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事情。 

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所存在的唯一价值,便是国。 

之前那赵偃,纵然知道自己没有可以得国的气运,却也贪婪的将本就因战乱而虚弱的他囚禁,约莫私心里还认为自己会成为这天下之主?可转眼就身死人手,可谓讽刺。 

而现在,他只要等着便好。等着,以这万里河山为赌注的最后赢家。 




一十七年,韩灭; 

一十九年,赵灭; 

二十二年,魏灭; 

二十四年,楚灭; 

二十五年,燕灭; 

二十六年 ,齐灭。 

自此,天下一统。 




“耀君。”换上朝服的男人这般唤他。 

少年也不是当年稚气未脱的外表,随着领土的统一他也在缓慢生长着 ,现已是弱冠之年的模样。他有些恍惚地看着眼前的男子,从赵国宫中被这人带出,不知不觉间已有十三年。 

他看着他在沙场中厮杀,在战时运筹帷幄,一步步成为现在这般威慑力十足却又不失内敛的样子。 

而他一直看着,在这个男人身后。 

“该走了。”男人皱了皱眉,似乎对他一瞬间的走神极为不满,转身先出了门。 

今日是他的登基大典。这江山,终究还是姓了嬴。 



晚宴。 

觥筹交错间烛火跳跃。 

流动如玉液的美酒被毫无保留地灌入口中,秦人豪放之气在此刻尽显无疑。他们的王,不,已经不能说是王了,是皇帝,这天下的主人。

男人坐于上位,看着座下狂欢的臣子和美艳的宫女,余光所见身侧的空荡,几不可察地微叹。之前胸中的狂喜之情也似乎淡了些。 

“诸卿已醉,这宴便散了罢。”又顿了顿,“缭卿,尔来。” 

男人起身,座下的臣子亦不敢待,遂辞。 



有些空荡的庭院中正立着三人。 

“耀君。”男人对着树下之人点头,王耀回礼,有些疑惑为什么对方会知道他在这里。男人似乎并不打算回答他心中的疑问,转而问向身侧低着头的男子,“缭卿,你所说的方士如何?” 

“回皇上,此方士终年行踪不定,但确有神药。据悉曾有人见他两次,三十年间容颜未改。故臣知其存在,愿为皇上寻。”尉缭恭敬地回答。 


王耀立在一旁,颇有些百无聊赖的模样。心中却嗤笑着这言论。在他诞生开始,便总有那些为了长享富贵而想方设法长命百岁的人。可最后呢?王耀低头看着自己骨节分明的手心中茫然。最后啊,也只有他独自度过罢了。 

突然便有些不喜,王耀点头向赢政示意,转身离开。 

反倒是尉缭皱起了眉,“皇上,这……” 

“缭卿。”赢政声音中带着说不出的意外,“继续吧。” 

“……是。只是,臣还有一事不明。” 

“说。” 

“皇上正值壮年,为何如此急切寻这仙丹?” 

“缭卿。” 

“臣在。” 

“你必是不懂的。此事还应再快些。不要让我失望。” 

“是。” 




男人登上城楼,看着天边一点点被金乌的火焰点亮,隐藏于黑暗中的江山露出壮丽的轮廓。


——终于,得到你了。 


被隐藏于心中的欲念,疯狂不知疲倦的执念。每一次靠近都想要将你一点一点吞入,血肉交融。 

无法忍受,你站在他人身后。 

看着我就好,只需要,看着我。 

登上这最高的位置,将这万里河山收入手中。

你只能是我的,耀君。 

            

.              ——THE END—— 


  

  

 

 


 
评论(9)
热度(13)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