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吴叶】你奈人生何(上)

给 我的太太@seven 不要不开心(亲亲)

^有私设
^有喻→叶&陶→叶暗示。
^几个小梗来自我的太太,我只负责写出来

苏黎世。

午后的天气很好,浅蓝色的苍穹被悬得很高,薄薄的浮云像是丝缎一般徜徉在浅蓝中,阳光懒懒地倾泻,鎏金般的光随着河水淙淙流淌。

一个好天气。叶修想着就下了楼,打算出去随便走走。

刚到楼下就被人叫住:“叶神?”

“是文州啊,有什么事吗?”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站定看向对方。

“没什么,叶神这是打算出去走走?”喻文州看起来很惊讶。

“是啊。退役后在家被老头子逼着天天锻炼,现在不动还有点不习惯。”

“锻炼身体是个好习惯。”喻文州眼中浮起细碎的笑意:“刚好我也要出门,不如一起?”

“……行吧。”叶修抿抿唇,分外怀念起强行被戒断的烟。

和喻文州一起,抛开工作以外的聊天无疑是愉悦又轻松的。对方挑起的话题妥贴而礼貌,既不会尴尬又不至于冷场。

他们沿着宾馆外的湖泊漫步,光洒被风吹皱的湖面上像溶金般细碎。

“叶神要试试吗?”喻文州指着前方的甜点车问,眼神像是发着光。

“没想到喻队长喜欢吃甜甜圈?”叶修笑着调侃了一句,换来喻文州不好意思的点头。

“以前喜欢吃甜食被家里人管得严,现在能自己做主了就有点变本加厉。”喻文州解释。

“那我们刚好相反。”叶修将手中浇满枫糖浆的甜甜圈递给喻文州:“来。”

“那我就不客气了。”喻文州笑眯眯地接了一句,出乎叶修意料地握住他的手腕就着咬了一口。

叶修一愣,还未说话,就听见旁边飘来一句迟疑不定的母语:“叶秋……?”

叶修反射性地回过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空气仿佛被加压一般收敛,宜人的阳光也变得灼热不堪,压力强硬地塞住他的喉咙令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他移开眼,被喻文州碰触的手腕皮肤此刻尤为炙热,他不知道是因为碰触还是因为对方的眼神。

“雪、雪峰啊。”有强烈的酸涩感挤压着他的声带。惊讶使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尽管明白对方可能并没有看见刚刚的一幕,他还是不自在地转转手腕,欲盖弥彰地将手放下。

“叶修?”甜甜圈上的糖浆顺着他的动作流动着滴下,也唤醒了一边在思考雪峰这个名字熟悉感的喻文州。他以询问的眼神看向对方的眼睛,却惊讶地发现那双往常或明亮或锐利的眼睛此刻正拢起轻薄的雾气。

“聊聊?”陌生的男人神色复杂看着他。

几乎是失态地,叶修垂下手对喻文州说:“你先去忙你的事吧。”

“……叶修,你早点回来。”喻文州刻意强调了他的名字,看向吴雪峰的眼神仿若深潭一般平静甚至带着温和的笑意,但两人都知道那平静的湖面下是怎样激荡的乱流。

“那是谁?”身边看着对方走远的吴雪峰问。

“你不知道?”叶修略有些诧异地看他。

“很奇怪?”吴雪峰偏偏头。

“不。”叶修想了想介绍到:“喻文州,就是当年总是和黄少天一起跟在老魏身后的那个。”

“黄少天……”吴雪峰对喻文州这个名字不是那么熟悉,反而对叶修介绍中的另一个人印象更深刻一些:“当年一直缠着你话很多的那个?”

“……是。”叶修有些无奈。

“那喻文州就是老魏……”吴雪峰还是有些不确定,时光磨掉记忆细碎的边角,有些看似不得了的事也被风蒙上薄沙。

“是。”叶修肯定了吴雪峰未说出的话。

“真是不得了。”吴雪峰模糊地感慨了一声。

叶修没问他究竟在感慨什么,这声感慨像是突然拉响的警报,将他从见到吴雪峰后持续的灼热微醺感中叫醒,错过的时间终究在他们划下意味不明的沟壑,似是某种休止符。

“他很喜欢你。”

坐在街边的咖啡厅,沉默良久,吴雪峰突兀地说。

“……”叶修对此保持沉默。他不是看不出来喻文州看他的眼神中无法遮掩的东西,可他并未做好去面对的打算。

“你们在一起了吗?”这句询问甚至有些咄咄逼人的催促意味。

“这不太像你会问的话。”

“可能。也许。”

吴雪峰再次沉默,面前的咖啡袅袅的雾气模糊对面人的轮廓。

吴雪峰记得他们聊了些无关紧要的事,眼前人没有去谈起他们不再联系的那几年,只是带着夸耀意味的向他晃了晃手上的戒指。

你看,我比你的戒指多一个。闪闪发光的眼神这样说着。

吴雪峰下意识露出了一个笑,一个属于曾经嘉世副队的笑。

“做工比早先精致。”戒指落在他手心,还带着对方的体温,吴雪峰看着戒指,又好像透过戒指在看对面的人。

他晃神想起叶修之前的三枚戒指。

嘉世获得第一个冠军时,吴雪峰陪着当时还叫叶秋的叶修将戒指留在南山。他撑着伞陪在少年身边,雨天的潮气在少年的脸上凝成水珠。

第二枚戒指则被陶轩要了去。叶修当时很快地看了他一眼,吴雪峰只是揉揉他的额发。

第三枚在吴雪峰这里。吴雪峰记得是庆功宴,叶修找了个借口拉他出门。两人走走停停逛到西湖边,叶修让吴雪峰闭上眼睛伸出手,大抵也是以这样的神情,将戒指脱下落在他手心。他睁开眼时看见湖面闪耀的灯火,少年人倚着栏杆笑得无比温柔。

“我的戒指都没啦。”少年人拍拍手,似乎满不在乎。

我的可以给你。吴雪峰在心中默念。

那好像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有关光,有关当年的少年。

谁不爱少年呢?满怀热情与热枕,像是燃燃的火光。

可他畏惧于火光。于是连带着那三个整整齐齐被刻上W to Y的一匣戒指,也被落在记忆的缝隙。


告别时,吴雪峰被叶修迎面塞了颗糖,折射着柔和光彩的玻璃糖纸,里面包裹着剔透的糖,就那样从对方的指尖落在他口中。

酸味几乎在一瞬间剥夺了他所有的感官。

“酸不酸?”叶修扯出一个笑,看吴雪峰皱着眉努力用舌尖拨动那颗糖,自己也塞了一颗。

酸味的外壳渐渐褪掉,甜味才缓缓溢出来,吴雪峰松了口气,就听叶修说。

“你还是一样吃不得酸的东西。”

“就像你还是一样喝不了咖啡。”吴雪峰下意识的反驳,刚刚坐着时点的咖啡直到冷也没见叶修喝过一口。

叶修的眼里逐渐溢出笑来。他前进一步,抱了抱吴雪峰。

“你知道吗雪峰?我看见喻文州的时候会感觉很亲切。”

“他看我的眼神里,有我曾经看你的东西。”

“也是从始至终,你看我时眼中没有的。”

他后退一步,向吴雪峰挥手道别。

“再见。”

酸味再一次摄住他,空气中躁动气压形成的风穿过鼓膜般在耳中呼啸,心脏在胸腔中震得发疼,像被囚禁的鸟见过天空后又一次挣扎着想逃出牢笼。

tbc.

评论(2)
热度(77)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