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LOVE♥
不爱说话
曾用名:浮生半盏

【吴叶】404 not found 01

西幻pa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现02
给我特别好滴七 @seven
亲亲my dear @I do it  @白桃乳飲自販機
晚安。

01

*

We small talk, work the weather

我们简短的对话着,关于工作和天气

Your guard is up and I know why

你开始警惕起来,我知道为什么

Cause the last time you saw me

因为你还清楚的记得,

Still burns in the back of your mind

上一次,我对你的伤害

You gave me roses and I left them there to die

你送给我玫瑰,我却没有珍惜的让她们就此枯萎

*

在打开房门的前一秒,吴雪峰还在思考自己是否应该听从隔壁佣兵酒馆老板娘的建议去所谓的相亲会转转。

时值四月,万物复苏,空气中开始弥散出躁动的气息。吴雪峰偶尔会沉默地待在隔壁老板娘的花丛前,侧耳倾听抓着春的花朵舒展花瓣哗啦哗啦的声音——那是他难得放松的时刻。

隔壁老板娘哼着陌生的小调在花丛中穿行,她很喜欢这个英俊的年轻人,如果再年轻个四十岁一定会去追他,而现在这种脸上还带着些微愁绪的年轻人已经不太合她胃口了,尽管对方有着无可挑剔的脸蛋儿——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酒馆老板娘愿意租出自己隔壁的房子给这位年轻人,钱当然是一方面原因。已经有些年纪的老板娘看吴雪峰的眼神更像是看自家后辈,甚至开始为对方的人生大事担忧起来,到了适婚的年纪身边却看不到一位女性,接连相亲几次还都失败,这让老板娘不禁有些耿耿于怀。

魔法纸鸟为她传来讯息,下个月曜日会有一场说是篝火会实则是相亲会的盛世会在隔壁镇举办,这对解决对方的终身大事来说真是个好消息。

蹲在花坛前吴雪峰听见微风擦过老板娘裙边的起伏声,身上透着股新鲜面粉味,是刚从集市回来。他垂着抚摸那株鸢尾的根茎,故意一副没察觉到她的到来的样子。老板娘的模样完全契合了他对女性长辈的幻想,连她的面孔微笑时眼角的纹路都盛满阳光。

阳光,安静,平和。

这是过去一段时光里吴雪峰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好事物。

他拼命从过去的黑暗中逃离,斩断阴影伸出的触角,握住了阳光的手。当他见到阳光与花的那一刻,莫名的感动让他不禁泪流满面。

“雪峰,你猜猜看,我这次有什么好消息?”

老板娘踩着轻快的步子走来,她的嗓音里带着一丝迫切,吴雪峰配合着她的话语摇摇头,即使他已经猜到,能让老板娘如此表现的多半是又有机会为他找个对象。

“你会高兴的,甜心——你知道吗?下个月曜日会有场相亲会!我听梅克斯先生说,过去相亲会上的情侣很多都已结婚生子了……”

老板娘显而易见的高兴让吴雪峰只能继续保持沉默,这也是平和生活的一部分——来自长辈的关心。

尽管他不需要。

不过,喜欢男人还有个心上人这种事果然不能让这位实则古板的老人知道。

吴雪峰一边听着一边走神,温和平静的样子若是让曾经的同僚知道八成会惊掉一地下巴,要知道当年任务所里几乎所有人跟吴雪峰搭档过一次之后都再也不敢靠近这个看似无害实则一不留神就容易暴走的男人,所以到最后一直搭档的也只有……

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吴雪峰强行将思维触角从过去的回忆中拉出,他现在有了像普通人一样的生活和沐浴阳光的自由。

老板娘兴致勃勃的话语被她好久不见的朋友的到来打断了。她匆匆交代完吴雪峰不要忘记日期和已经放在他房间门前的邀请函,就雀跃地迎向老朋友。

“大龄男青年”得以从被相亲的话题中解脱出来,为了不辜负老板娘的一番好意他决定去将邀请函收起来——说不定相亲会上真能遇见合眼缘的人。

这一举动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他变成了傻乎乎投向蜘蛛网上的飞虫。

当然,在房门打开前他是浑然不知道这件事的。

而房门打开后,则一切都由不得他做主了。

作为一名优秀的圣骑——尽管受环境所迫不得不转了暗骑——无人可以否认吴雪峰的战斗修养,由此当发现房间中有另一个人气息时及时反击也在吴雪峰的战斗修养之内。被黑暗术致盲的同时还能这位不知名来客你来我往了二十几个回合,这无疑是顶尖的战斗意识,也是从过去无数岁月中摸爬滚打出来的本能。

黑暗术的时效很短,吴雪峰能感到自己的剑已经架在对方的脖子上,他难得对这位不速之客起了好奇,即使过去他曾因一些原因结下些仇怨,但以那些人的身份并不会知道他如今已叛出原组织待在这个不知名的小镇上。

他凑近了些,黑暗术失效了,瞳孔在他看见来人脸的一瞬间极速地缩小。

因此被束缚术捆住压在地上的时候,吴雪峰还是懵的。

来人是他目前为止最不想看到的人。

束缚术而已,吴雪峰转动脑子想着如何让对方放开自己,嘴却像被施了沉默术一般。

这位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一身黑袍,黑发泛着特殊的金属光泽,眼睛也是深邃的黑色。

黑袍打扮是那群黑袍的标配,黑发黑眼也并不稀奇,这一系列标配搭配上对方那张脸却足以让看见的人产生截然相反的两种表情。

叶修。

近些年来全大陆不好惹人物系列排名打败各天赋种族稳居第一,又因颜值及丰厚的身家,来去不定的行踪成为大陆女性排行最想嫁的第二位,全大陆排行最想娶的第一——已蝉联三届冠军。

而现在这位炙手可热的结婚人选掐灭了烟,蹲下身朝着吴雪峰露出一个微笑。

死定了。

评论(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釉鹿茶 | Powered by LOFTER